close

坐月子還沒一個月,這段時間卻覺得Ally長大不少

會的詞彙愈來愈多,講話也說得愈來愈清楚,牙齒多長了好幾顆

好像長高了、長胖了,小手小腳好像都變大了點

雖然她有時候還是很不受控地爬上爬下

雖然她還是常給我裝傻好像聽不懂我在說什麼

突然覺得那個還在我懷裡喜歡撒嬌抱抱的小寶貝真的長大了!!


每次來月子中心看媽咪,她都興奮地一直喊著「妹妹

從一開始不受控又粗魯地硬要抱妹妹

到現在跟她說要輕輕的,但她誤以為要親親妹妹

她好像也意識到家裡有新成員的加入,但卻沒有爭寵的感覺

有時候帶她去嬰兒室推妹妹回房間,她都開心地幫忙推推車

完全感受得到她喜愛妹妹的程度似乎遠超乎愛媽咪的程度


記得在Ally幾個月大的時候曾經看著她一個人坐在客廳玩玩具的背影

覺得她看起來好孤單,心裡覺得很心酸

也曾看著她滿心期待地看著其他小朋友,但其他小朋友卻因為她還小而不跟她玩

那種落莫的樣子也深印在我心裡

現在,Ally有自己的妹妹、自己的玩伴,雖然要等到兩個小孩玩在一起還要好一陣子

曾經我只想生一個孩子,因意外有了二寶,原本是打算拿掉的

但現在看著Ally對妹妹的喜愛,我慶幸生了二寶

雖然接下來要應付這兩隻可能會讓我心力交瘁

但看著她們開心健康長大,有彼此的陪伴,是一種幸福。



好可愛喔!媽咪愛妳們。💏

Vivi Shiu(@amorvivi)張貼的影片 於 張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二寶上巿了 二寶
    全站熱搜

    amor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