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有時候回想起來真的會覺得有點不真實
我居然默默地就在澳洲生活了八個多月
你問我....到澳洲Working holiday有什麼心得呢?
其實我也必需老實說:挺無聊的
不過在澳洲真的是過一種與在台灣截然不同的生活!!!

在台灣因為生活太便利
想吃什麼就有什麼
而且7-11密度之高
生活在台灣真的最不怕被餓到!!


然而...在遙遠的澳洲
那種地廣人稀的國度
可沒像台灣那麼便利

除了大型超巿像woolworths or coles 開得比較晚之外
大多數的店家五點就關門
可能還會有一些華人的餐廳還營業著
但在小鎮裡其實華人也蠻懶的XD
真的半夜肚子餓了還真的只能靠自己
也因此在澳洲幾乎人人的廚藝都進步神速
(好啦!!我沒有進步神速XD)

所以想想...人家沒有夜巿、沒有7-11、沒有巷口的鹹酥雞
還是可以活得好好的嘛!!!


回台灣後心情混亂了一陣子
年後開始認真地找工作
在這過程中其實真的會有點感嘆台灣人真不愧是「窮忙族

現在的薪水跟十年前可能漲沒多少
但物價早已不知漲了多少%
舉個例子好了~
我們很愛光顧的一家麵店
十年前一碗麵只要40塊,而且吃得好飽!!
但現在已經漲到65一碗,料還縮水~
但我們的薪水呢?
好像還是差不多~

然而台灣人還是很認份地繼續瞎忙著!
過著那種沒什麼品質的生活~


以前我還會覺得雖然我賺得不多
但我偶而可以做個SPA、可以買些衣服、還可以在國內外旅行
最重要是我還存了點錢
這樣好像也沒有過得太差嘛!!


但是當我在澳洲活了幾個月之後
我才漸漸真正體會台灣人的辛苦
那種收入與支出的長久失調與不平衡讓我們被工作佔了絕大部份
沒辦法!!!
亞洲人不管到哪都很愛賺錢的習性真的改不了!

或許我們已經習慣
所以我們對於這樣很壓迫的生活也覺得不以為意
其實這樣也沒有什麼不好
畢竟社會結構與大環境不同實在很難拿來比較
歐洲也是福利一等棒的,但卻養出歐豬來
或許換個角度想想我們亞洲人這種勤勞刻苦的個性真的也挺不賴的

或許台灣人(或亞洲人)要的跟澳洲人就是不一樣的東西!!
人家要的是一種心靈的享受
而我們要的是物質的享受


只是想想
我要我的人生也是這樣嗎?


其實我不特別喜歡澳洲
可是我確實喜歡這種步調很緩慢、很享受生命、很樂天的氛圍
以前的我沒怎麼認真想過「我到底要過什麼樣的生活
或許只有很籠統地:有份穩定收入不錯的工作、每年可以出國一次、住什麼風格的房子...

現在要的或許還是跟以前差不多
但會更深層地去思考
當然現階段我還是沒辦法改變我們的社會習性
但我可以改變自己!!!


希望有一天,我可以用我自己的步調過自己的生活。
不再在乎別人的眼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r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