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老實說
其實寫到這我自己都覺得有點不耐煩了~
怎麼2013年8月還在寫2012年10月的遊記
我都迫不及待分享我在歐洲的照片了~
但沒辦法....做事情一定要有始有終
所以我要訓練自己的耐性
一定要把一件事從頭到尾好好做完才可

老實說因為行前幾乎沒做功課
沒規劃行程、沒研究有什麼好吃好買
我就只是單純想要出國遠離一下那令人窒息的工作(大笑)
所以所有行程都是在飛機上看旅遊書來的~
也因此....不知道韓國人也過中秋
然後中秋居然是他們的大節日之一
而全世界大概只有台灣(?!)大節日還是照常營業的吧?
所以我一直以為....遇上大節日很好
一定相當熱鬧.....
殊不知.................................................




既然逛的都沒得逛...
那我們來看一些比較傳統的東西好了~

我們地鐵搭到安國站
延著石牆路往北走
左手邊是現代美術館及民俗博物館
延路可以看到一些著傳統服飾的路人
真的蠻奇妙的~
其實對於他們有這樣的文化也很羨慕
像日本...對於傳統服飾的重視也是很值得拍手鼓勵
那反觀台灣呢??
我們有什麼特別節日是穿旗袍的?
好像沒有.......
台灣人對於自己的文化真的非常不重視~(嘆)



手上拿著地鐵站拿的地圖
老實說我還是覺得難懂...
但是有時驚喜就在巷弄中
總是可以看到些不同的風景

而這一帶有許多特色咖啡店
總讓我有一種熟悉的感覺
但我卻想不起來是澳洲的哪裡...



花開街內有些手工藝品店、鞋店等等...
其實小小一條,我們並沒有花太多的時間去逛
走過看過就帶過了~~



三清洞街到底都是特色咖啡店
但其實這條街並不是太大條
總有種熟悉的感覺
可是想不出到底是什麼地方



路邊會有些石階
看上去是挺古色古香的...
有種九份(?!)的味道~



有點歐風的建築藏身在這古色古香的巷弄中顯得有點突兀
但是這顏色拍起照來效果很棒
再加上廣角鏡的加持
這裡拍起來好有雜誌風啊~~(自我陶醉中)


再往前走一段就來到北村的重要地帶
這一區全是韓國的傳統建築
在朝鮮時代是達官貴人居住的地方
至今已有600年的歷史
其實我對大韓文化沒研究
但對於他們願意這樣存保他們的文化是非常肯定的
像在日本、歐美國家
其實他們都非常願意、也投入不少經費在維護他們的建築
然而反觀台灣...該保存的不保存
還因為一些利益問題而拆除我們的文化資產
這我真的十分不能理解




看看這兒的建築,是不是真的很迷人呢?
讓我想起我穿著浴衣走在京都的街道上
這時是不是該來一件韓國的傳統服飾呢?XD





而北村著名的八景
老實說我們很汗顏地沒找齊
因為我們手邊只有簡單的地圖
時間關係所以其實我們連遊客中心都沒看到
其實我們本來就沒打算要看什麼
就很隨興地走





最後其實八景我也不知道我們是看了幾景
總之我們整個行程就是隨興到底了...
其實這裡真的很像迷宮
地圖又標示得不夠清楚
所以我們就是憑直覺地亂走~

在結束這北村的迷路之旅後
我們就要前往首爾塔啦~~~~~~~~~~~~~~~~~~~~~~~~~



TO BE CONTINUED....
首爾遊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r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