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070  

最近的心情真是只能用「一團糟」來形容

或許是因為最近發生的事太過傷心,也或許是因為懷孕賀爾蒙影響

整個人情緒變得不安又低落

常在某個時間點因為某件事,然後就勾起很多可怕或不好的感覺

這是產前憂鬱症嗎?!

 

 

結婚近10個月,就這麼一轉眼地...

老實說我也不止一次問自己:「結婚好嗎?

原本我對婚姻就沒什麼好感,憧憬婚禮的年紀一過就變得對婚姻只有排斥

總覺得婚後要負的責任很多,而我還是嚮往自由自在的天空

而且鄉土劇看太多,對於婚後生活有很多不好的預設立場

很多人都說結婚應該要過得比單身更好,不然結婚幹嘛?!

是啊~當然!!誰不那麼希望呢?!

 

當初我也以為...土司先生應該跟別的男人不同

應該真的可以帶給我更幸福、更美好的婚姻生活吧!

但...回想這10個月,我好像還是沒有感覺自己過得比婚前好!!

或許甜蜜幸福的moment還是有的,只是這在婚前就擁有的,就會覺得這是基本款了吧!!

但即使交往十多年才結婚,婚後的生活還是需要一些時間來磨合

原本還以為對眼前的這個男人很了解,但其實不然。

 

 

常常會思考...結了婚、生了小孩之後的我們,該是什麼樣的相處模式呢?

生活難免現實,難逃「柴米油塩醬醋茶」,這些實在很難讓生活浪漫得起來

加上現在我沒上班,幾乎是靠土司的收入來支撐家裡的開支

業務開發之時我也明白壓力會很大,所以其實他也沒那麼多時間去管浪不浪漫

所以變成了工作第一位,而「我」卻不知道排在哪裡?!

已經習慣十多年來都是他眼中的No.1,突然之間「降級」變成「附屬品」的我

實在很難適應這樣的轉變

 

 

其實我很貪心,我就是希望即使結了婚、生了小孩,我依然是他心中的公主

現在常常覺得被冷落,或是覺得熱情不再、我也不再重要,不需時時呵護

似乎覺得結了婚我就該默默承受這一切,反正我也跑不了了

 

雖然土司先生總說婚前婚後對我的好並沒有改變

可是,就是明顯地感覺到不同,現在儼然就是個糟糠妻的角色

是不是真的結了婚之後,兩人的愛情會漸漸消失?

可能也會漸漸忘了最初觸動兩人的那種心動

或許因為十多年的長跑,有過太多的故事

讓我很難適應現在這種平淡無奇的婚姻生活

更不知道會不會有一天土司先生厭倦了這淡如水的婚姻而抵擋不了誘惑?

(maybe是我比較可能厭倦這種日子)

 

我知道我該學著適應這種生活模式,因為這是現實

但我不想屈就於這樣的方式,誰說結了婚就一定要過這種生活?

然而....最後我到底會妥協?還是就此轉身放下?

我其實也只是想「開心幸福地」和愛的人在一起而已

而這得靠兩人努力經營創造...如果只有單一方有這樣的認知,其實也很容易疲乏的

 

 

sign....其實真的有點點點小後悔這麼輕易答應結婚的!!

一直談戀愛不是很好嗎??

誰可以告訴我,結婚到底有什麼好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r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