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產後我想最痛苦的事莫過於擠奶這件事了

雖說己經有點經驗,對於擠奶應該是很熟練了才是

但是真的一想到4小時要擠一次,然後晩上睡覺半夜還得起來擠奶

出門也很不方便,哺乳室沒有想像中的多

因為餵母奶的關係,吃東西還是不能很隨心所欲的吃

 

上一胎餵了半年的母奶,但其實我覺得我沒有很認真在擠奶這件事上頭

頭3天因為擠不出什麼奶,我所幸乾脆不擠了,好好地睡覺比較重要

直到第四天半夜就突然脹奶脹醒,然後痛到不行地含淚擠了40c.c.

然後我就一天只親餵2次,半夜一次跟早上一次

因為3個多月不小心吃到水餃,裡頭居然有韭黃,因此退了一些奶

然後我追了一陣子的奶,結果沒追上來~後來就變成母奶+配方奶在餵小孩

在Ally三個多月之後因為我們開始比較常出門出遊,所以擠奶也開始變得很不定時

有時候變成6小時擠一次,或甚至更久~

我很lucky,那麼懶但是沒有乳腺炎過~但是千萬不要學我這樣!!

最後因為覺得自己有點營養不良,餵母奶幾乎快把我榨乾了

再加上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三不五時就感冒~最後Ally一滿六個月我就開始退奶

一開始其實很不捨的,因為那是我們母女最親密的時光

但是退奶後不用再擠奶我就覺得突然海闊天空了~人生都充滿了希望啊!!!

 

但現在,又要再重來一次了!!(昏倒)

雖說那有多辛苦我知道,但這次我決定要好好地認真擠奶

土司先生說如果真的很辛苦我不一定要餵母奶也沒關係

可是媽媽真的都有種莫名的堅持,因為知道母奶對小孩好

真的會希望能多產點母奶給寶寶,即使累了點也沒關係

所以這次坐月子我認真的吃、認真的喝渴渴水水、認真的擠奶

奶量慢慢地增加中,現在4小時擠一次可以擠160-190c.c.

跟我上一胎一次130-150c.c.比起來差很多

 

至於怎麼追奶的我其實也是參考網路上大家的方式

覺得每個人可能不太一樣,但是好像兩邊一起擠真的會比單邊輪流擠還多

而我因為不想再花錢買雙邊電動擠奶器了(一台一萬多哎~)

現在手邊有一個手動跟一個電動擠奶器,所以我就一邊一個這樣擠

然後擠完再用手擠到覺得都擠不出奶了才罷休XD

就這樣真的一點一滴地讓我從120c.c.左右衝到190c.c.

希望可以快點衝破200c.c. 

好想體驗一下那種冷凍庫被母奶塞爆的感覺哦~

不過又有點擔心出關後要忙2隻,會沒時間吃飯跟擠奶~ORZ

 

 

arrow
arrow

    amor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