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從滿月出關回到家以來,這是我第二次打開電腦

第一次是打開來寄一封重要檔案,大概只花了不到五分鐘就關上電腦了

一打二的生活果然不是蓋的,雖然沒有想像中的崩潰,但確實是忙碌極了

每天一早起床先輪流換尿布、餵奶,然後開始整理東西、洗奶瓶、洗衣服⋯⋯等

其實真的很多雜事要做,還要擠奶餵奶餵飯,每件事都要花上至少半小時以上

常常就忙到自己沒時間吃飯,所以回家才短短3天我就瘦了一公斤~

 

不過真的覺得雖然很忙碌,但一切都還算在掌控之中

其實我不忙事情多,怕的是小孩一直哭鬧打亂了我的步伐

Ally因為己經可以聽得懂許多話,所以在情緒安撫上也比較容易

但是Emily因為才剛滿月,我有時候還是會搞不清楚她在哭什麼

最怕就是兩隻一起鬧起來,哭聲真的很容易讓人抓狂

但媽媽道行有變深,現在面對哭聲比較能處變不驚了,可以順著自己的節奏去處理問題

 

但這也只是一開始而己啊~

現在Emily大部份時間都在睡覺,而Ally可以自己玩,所以我還有一些時間可以做家事

若是等到之後Emily也會開始亂爬的時候那才真的刺激吧!

 

是說還好土司先生下了班回到家都會幫忙

現在照顧Ally對他來說不是問題,所以大部份都是他搞定大的,小的由我負責

兩隻小人,就有double的工作量

幸好過去的工作經驗己經訓練我去安排我的schedule

別以為在家當全職媽媽很輕鬆,其實我腦子可是動個不停

因為太多事情要做,小孩3~4個小時喝一次奶,我4個小時要擠一次奶

然後還有吃飯也有時間限制

真的就是要一直去思考怎麼安排所有的事情

 

然而截至目前為止,對自己一打二的表現還算滿意

兩小的表現也都不錯~

只是每晚都會累到筋疲力盡~

因為睡前總會累積很多工作

例如洗奶瓶、擠奶、洗澡⋯⋯

有時候看到某人可以趴在床上安穩地滑手機或睡覺時

心裡真的就是有股無名火莫莫地在燒

我想每個媽媽應該都很能理解我的感受,對吧?XD

 

年假有點打亂了我們的作息

又加上Emily疑似腸絞痛每夜都在哀嚎讓我們無法好好睡覺

但現在這種一家四口的感覺蠻好的

等Emily再大一點,我想我們的生活會更有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r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