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跟爸媽回墾丁看阿公
看到阿公整個人無力癱坐在床上
頓時間我有點傻掉
很難過很難過
可是我卻擠不出一點安慰的話
我很氣自己



姑姑說
阿公的器官都在退化了
現在愈來愈不能自理自己的生活
吞嚥也有問題
所以阿嬤都把飯菜打成汁來餵阿公

但我知道阿公還是希望保有最後的尊嚴
即使已經行動不便
他還是希望可以多走一步就走一步
他不想坐輪椅
不想讓人扶
真的很固執不服輸
我想   
我的固執、我的不服輸
還真是從阿公身上遺傳來的吧!


姑姑說
她希望阿公是在睡夢中靜靜地離開
我一邊洗碗一邊害怕
真的好害怕阿公離開我們
可是跟我妹卻靜靜的
都不知道能說什麼


有時候真的很氣自己啊
明知道阿公生病了
但我卻因為不知道要跟阿公聊什麼
有種逃避的心態
所以遲遲都沒打電話關心


上次阿嬤住院
才沒幾天我就衝回墾丁看阿嬤
但這次阿公住院
我卻連電話都沒打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其實我一直掛念著的
只是我真的忙得走不開
而且我也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表達我的關心


今年五月20日阿公八十歲生日
其實我都害怕會不會阿公連這天都等不到?
可是我真的好希望阿公身體可以慢慢好轉
讓我們幫他過生日
因為印象中
好像已經十幾年都沒有幫阿公過生日了



我每次都是不敢表達
然後自己在家自責地哭
這次一次希望自己不要再逃避
愛他 要讓他知道


有時間
我會多打電話回去
我也會多回墾丁看看你們
我還希望你們能參加我的婚禮呢!


阿公阿嬤
我真的很愛你們
希望你們健健康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r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