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Warragul已經一個星期
而來到澳洲居然也不知不覺地過了一個月

現在一切已漸上軌道
工作有了,住的地方也穩定下來了!
一切都很順利

每天過著早睡早起的生活
每天早起摘小黃瓜
之後包裝蕃茄或小黃瓜
其實就真的活生生是在做工場女工的
腦子有時候放空、有時候真的在思考未來

其實時間過得很快
或許一轉眼我又要離開澳洲回到那該屬於我的地方
那麼所有的問題又得再重新面對一次---找工作

或許有的人會覺得
好端端的,在台灣可以在辦公室涼涼地工作
為什麼要跑到地球另一端去做那毫無長進的工作?

其實當我還在Sale割生菜時我真的想過這個問題
到了現在我也還偶而會問問自己:這樣值得嗎?


有人會覺得,到澳洲working holiday可以"找自己"
老實說,截至目前為止
我除了發現自己真的生性孤癖之外
我還沒找到什麼自己XD

到底在這些日子裡我能發掘出什麼,我也不知道
但我相信一定不是從工作中找尋自己,而是生活的過程

working holiday其實沒那麼完美
他真的有很多辛苦的地方,而且你必需要付出才有獲得
在這裡種族歧視的程度比美國重(至少我這麼覺得)
找工作必需靠自己、時常遷移、工作大多是勞力導向、物價高..etc
所以要真的去holiday,你得先working

但也不想把working holiday想得很廢
覺得是一群逃避現實又愛玩的人做的事
其實不然。
在這裡,我可以拋開學歷、拋開過去的經歷重新開始
沒有人會在乎我念什麼學校、做過什麼工作、有什麼成績
我可以毫無負擔地"做自己"
這樣的日子,輕鬆很多。

當然,以我一個新手而言
我是沒資格長篇大論的
只不過是想小小分享一下這一個月來的心得


至於在澳洲的這些日子
到底想獲得什麼
只有自己最清楚!
至少我會朝著這方向努力

找自己嘛~
這不是件簡單的差事
就交給時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r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