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過年一樣回到墾丁老家
帶著徐MOMO,像帶著寶寶出門一下
她的"傢私"也不少
心裡都想著是不是以後生了寶寶每次出門也都是這樣大包小包的?


今年過年比較不同的是....這似乎是我單身生活的最後一個過年了哎~
明年開始的團圓飯就不是跟我的爸媽、弟弟妹妹、阿嬤等親人吃飯了吶~
雖然說還是對於「結婚」除了忙碌之外,剩下的也沒什麼太大的感覺
但是想到以後不能跟家人一起過年,還是有那麼點心酸~


雖然回到墾丁,房子很小、人很多很吵
大家都很克難打地舖睡覺
然後二姑姑嗓門又很大的像在吵架似的
二姑丈會在那一直碎念
然後阿嬤會把整個墾丁發生的八卦講給我們聽
即使我根本連誰是誰也不知道
照慣例吃完團圓飯就是會打個牌
大姑姑會把零錢拿出來分給大家當賭本
然後堂兄弟姐妹們大家大呼小叫的好不熱鬧
但是這些以後我都參加不到了~~~



土司總說,又不是沒有回家的時候。
但我想他們男生總是很難想像女生嫁人後那種矛盾又複雜的心情吧!
他們可能覺得反正初二就回娘家啦~
平時也常回去...只不過是頓團圓飯,沒那麼嚴重吧?
雖說也真的就是一頓飯~
但是這麼多年來我都是和我家人一起過年的哎~
再怎樣對我來說跟在婆家過就是不一樣的!!

為什麼不能過年時各自回自己的家吃團圓飯?
為什麼女生就一定要在婆家過年?
為什麼結個婚都是女生在改變而不是男生?


其實挺難想像我再一個多月就要變成人妻身份的
有很多事都不一樣了、也有很多心情都要再調適
我想我說再多,男人還是無法理解我們的心情
如果可以只同居
其實我真的也沒有那麼想要結婚的...(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r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