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天行程:
天壇→頤和園→少林功夫傳奇

這天的行程就少了點,不很緊湊。早上到天壇去~這個景點大家也不陌生,就是古代皇帝祭祀的地方,一年會去三次,但哪三次呢?我有點忘了,似乎是春分,夏至,及過年前的樣子。

原本這個建築呢,他是設計是裡頭全沒有一根樑的,但是在不知何時一把無名火把它給燒個精光,十幾二十年前,中國政府為了要恢復古蹟,於是按著他的設計圖重新建了一座,但是現在就是無法建出像以前那個沒有樑的一樣,所以現在呢,這天壇其實已經不算古蹟了。

而這也就是我覺得很可惜的地方,因為這麼一來,即使有個東西在那,但也已經失去原來的樣子及味道,對我而言,也就沒什麼意義了。

不過,中國政府在維護古蹟上的確花了不少心思,花了很多錢在維修、重建。

其實,天壇也不小,他的外頭有一個不小的公園,草皮整理得相當整齊漂亮,比台灣的任何一個我看過的公園都美多了,而在北京,是一個適合養老的城巿,因為他們只要年紀到了60歲,就退休在家,不像我們這要做到七老八老的,還沒辦法好好休息。

而北京政府也給這些老人很棒的優惠,因為進入有些公園是要錢的,所以他們可以花好像一年一百塊的人民幣,不限次數進出,而我們進去一次要花35塊,所以一早就會在這公園看到很多的老人在這下棋、做運動、跳舞之類的。

午餐後我們去了頤和園,這個地方是曾經軟禁光緒皇帝十年的地方,其實也聽導遊說了很多的故事。對於慈禧,我很好奇,也覺得這個女人真的是非常地不簡單。然後除了手段高明之外,畢竟她還是個女人,在一些事情上總是設想得不是那麼周到,這故事我也不多說。


頤和園裡,有一條石船,這次我們沒能看到,因為『整修』中,以及一條聽說是最長的長廊也是無緣參觀,這大概只能怪2008年的奧運了,因為這活動,北京一堆古蹟都在進行整修的工程。

石船聽說是因為在當時,把皇家喻為船,人民喻為水,慈禧心機重,一般的船都是木造的,她不希望水把木船給打翻了,於是建了這座石船,因為她認為如此一來,石頭造的,水是無法打翻的。

而在8國聯軍入侵時,頤和園不是被破園得很嚴重嗎?慈禧堅持耗費巨額來修補這頤和園,也因為把訓練士兵的經費給用光了,才造成最後清朝戰敗,割地賠款。但是也是要感謝她啦,不然我們現在也無法見到這麼完整的皇家莊園了。

在頤和園,還有一個東西要說,就是他們的廁所。這真的是讓我非常之傻眼啊!照理說,這個地方算是名勝古蹟,會有很多國外觀光客來,但是他的廁所,真的不是我在說的,臭就算了,他的門還是像衣樹的門那樣,有左右兩扇,都不大,兩扇關起來中間還有一條縫,而且沒有鎖,所以我們要上廁所還挑了間縫比較小的,而且還要有人在門口顧著,但大陸人好隨興啊,一進去,門也沒關就脫了褲子,就蹲著上廁所了。

而且,大陸人真的習慣不怎麼好,愛吐痰是大家都知道的,隨便走,就會看到有人隨便吐痰,我媽就被吐了一口,真的超噁心的。所以我對大陸人的印象不怎麼好。

晚餐後,我們去看了少林的功夫傳奇,也是用功夫及一些簡單的舞蹈來詮釋一個從小家裡沒錢被母親送到少林寺的小和尚,如何變成住持的故事。說感動,倒還好~但對於他們的肢體表現倒是覺得挺讚嘆的。

看完表演也九點了,回到飯店九點半,也是東西整理整理,洗個澡倒頭就睡啦~
在北京,我幾乎一夜到天明啊,睡得真是好呢~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r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