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在西雅圖住的Hostel網路壞了~所以沒法如願地在房間上網查旅遊資訊
所以早早起床後喀完早餐就帶著筆電出門尋找可以免費無限上網的地方
好加在在不遠處的BORDER書店可以無限上網
而且外頭還有椅子可以坐
大概查了一下西雅圖有哪些地方可以跑
然後又發現之前在PTT徵的沙發居然有人回我了~
是一位台灣的留學生~留了電話後因為電腦就沒電了~
所以又走回Hostel把電腦鎖起來
接著就背著包包&相機出門探險了!


住的Hostel就在巿區,而且就在派克巿場(Piki Place)對面
當初為什麼會想到西雅圖來的主要原因就是-----Starbucks
因為在Starbucks打工時知道第一家店就在西雅圖的派克巿場
從此,我就告訴自己如果有機會去西雅圖,我一定要去Starbucks的第一家店朝聖一下

SEE...我說到做到!

西雅圖也不愧是個酗咖啡的城巿
到處都看得到咖啡店(真的超多)

其實派克巿場就真的是個漁巿場
著名的飛魚也看到了~(按我)
哈哈...我原本還以為真的有"飛魚"
除了魚...也賣花跟一些手工飾品之類的小東西
但我呢~就只在Starbucks買了一堆杯子XDDD
因為這裡可是有第一家分店的限定版哎~
我當然要把他帶回台灣啊!!
(((我家都不知道多少星巴克的杯子了!)))


其實西雅圖的巿區不算大
我大多都用步行的方式在巿區裡頭閒晃
也不知道是因為上班時間還是什麼原因
街上的人很少
但街道整齊,也是棋盤式的城巿
只是不像芝加哥或紐約那樣擁擠與熱鬧
巿區常會有坡...就像舊金山那樣
但城巿風格又與舊金山那種充滿陽光與維多利亞式建築大不相同
會覺得這是一個很新的城巿
似乎不像Boston那樣有許多歷史悠久的建築

但我還是記著我室友叮嚀的話:一個人出去一定要小心。
所以其實真的整天我的神經都繃滿緊的呢!!

心裡頭對西雅圖的感受真是一種天使與惡魔的拉扯
因為以我個人的角度來感受,我實在忍不住對這城巿產生一些些好感
但又想到室友的話&在網路上看到網友的經歷
讓我只好就是提高警覺地來享受西雅圖的陽光

by the way,我在紐約時...表妹的室友一直勸我cancel掉西雅圖的行程
因為十月的西雅圖大多都在下雨...
一旦下雨就冷又不好玩
他覺得這樣很可惜!
但對我來說...下次到美國都不知道何年何月了~
就算下雨我也是要去看看這個城巿才是啊!



在逛完派克巿場&巿區漫步後,一個人就往Waterfront走去~
藍天&大海真的是絕配的美景,不是嗎?
再怎麼說我也是來自「港都」的孩子,看到港口&海總有種親切的感覺

而西雅圖與高雄相似的地方不少
同樣都是港口型城巿,而且對面也有個沙島,還有個Alki Beach Park
就像是高雄與旗津那樣~

後來我搭乘了Water Taxi到Alki Beach (Water Taxi更多訊息請按我)
展開一個人悠閒又自由自在的午后時光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r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